close
這次的例行產檢有點給他搞笑搞笑


~下午四點半~等用健保卡排掛號號碼

因為肚子餓
所以拿了從麵包店剛買的鮪魚三明治和大熱狗麵包來啃
又喝了北嗶剛買的拿著釣竿牌的波爾茶來喝
全部嗑完也五點多了


~下午五點半~開始掛號啦

掛好號後
拿著從掛號小姐手上剛出爐、熱騰騰的手冊去二樓(手冊給掛號小姐填這次產檢的資料啦!)
把手冊交給護士小姐後
又再領著驗尿蛋白、尿糖的試紙去廁所
弄好後 自己先驚了一下
「奇怪..怎麼中間那條是咖啡色?之前不是吶...」
出了廁所,拿著試紙回去給護士小姐看
護士小姐先是瞄了一下就轉回頭
然後
突然又把頭轉過來瞪大眼睛看了一下才又把頭轉回手冊上
等到測完體重要還我手冊時跟我講了句
護:尿糖有反應哦。
雲:哦。可能是剛剛有吃東西吧!
護:嗯..


~晚上六點半~應該要開始看診了,醫生還是還沒來。
這次,醫生又是遲到的ㄅㄅㄅ地快速走到診間
馬上就跳到我的號碼,換我看啦!2號嘛~很快底~

《診間》

醫:有什麼不舒服的嗎?
雲:嗯.......會痛!
醫:嗯?痛?
雲:嗯。他有時候動很大力時,過後我會痛。
醫:嗯...來!先去照超音波,看是多大了。

《超音波間》

醫:嗯~有點大哦!
雲:他現在有多大了?
醫:頭是正常的週數大小。肚子有點大,有36週的大小。腳也比較長。
北嗶:看吧!生出來變米其林啦!
雲:嗚..不會啦!
醫生跟護士竟然在旁邊笑....

《診間》

看到手冊封面貼著《NST》字樣的紙條
雲:什麼是NST?
醫:就是XXXXXXXXXXXXXXX TEST。(XX代表聽不懂的英文字)
  也就是子宮收縮的測試。
雲:哦~
醫:等下去三樓做測試,然後再帶著報告下來,
  看看是不是妳子宮有收縮的跡象,還是小朋友自己動得太大力,導致妳會痛。
雲:哦!

《出診間》

跟北嗶慢慢ㄅ到電梯前,坐電梯到三樓

《待產室櫃台》

護:先去解小便。
雲:哦!

另一位護士拿了鬧鐘按了一下
護:來!
雲:哦!

《待產室》

護:來~躺上去。
雲:哦。托腹帶要脫下來嗎?
護:嗯。
雲:哦。

唏唏疎疎了一下子,肚肚上多了二個測試用的東西
雲:大概要多久?
護:20分鐘。
北嗶看到有電視可以看,就坐在旁邊看電視
還不時走到測試機器旁看印出來的紙條
我躺在床上快睡著了...
測試過程中
有幾次肚肚會痛
小子又在動
我又想睡覺
唉....

雲:你看得懂嗎?
北嗶:看不懂。

然後二個就在笑...


~20分鐘後~鬧鐘BBB的響了

櫃台的護士小姐ㄅㄅㄅ地走了過來,撕下印出來的紙條

護:孕婦叫什麼名字?
雲:XX詩
護:嗯。
雲:應該正常吧?
護:.......
雲:有不正常嗎?
護:嗯...有小收縮哦!
雲:嗯?...哦。
護:現在幾週了?
雲:34+2
護:
  不要提重的東西。
雲:嗯,沒提重的東西丫~
護:拿著這個去吧!
雲:哦..

《出待產室》

剛剛的護士從遙遠的彼方大聲的對我們講
護:不要搬重的東西丫!小心把小朋友搬出來呀!
雲:哦!知道了!

結果我跟北嗶邊走邊爆笑
哈哈...把小子搬出來...

《二樓診間》

醫:嗯~有小收縮哦!
  有早產的跡象了!
  離37週足月還有大約半個月,開安胎藥給妳吃。
  記得!抽痛的時候、有像生理期的悶痛,或肚子硬的時候,還有腰很痠的時候,可以吃。
  還有,要多休息。
  現在待在家嗎?
雲:嗯。
醫:沒在上班了吧?
雲:有丫!還在上班丫!
醫:嗯?!哇~
  那...有需要的話,可以幫妳開立診斷書給妳們公司,妳就待在家裡安胎。
雲:哦!那就是說叫我要多睡覺嘍?
醫:對!
雲:哈哈哈~睡覺睡覺!
瞬間 診間全部的人都笑出聲來了


看完診,拿著手冊跟熱燙燙的藥單去批價跟領藥

北嗶:回去跟他們講要請產假,每次叫妳請妳又不請。
雲:可是時間還沒到丫!原本預計22號才要請丫,可是22號剛好中秋節吶!
  然後又想到,如果早請的話,那生完後,陪小子的時間就變短了耶!
  我才不要咧~
  我寧願晚點請,最好是不要請!然後生完後,陪小子的時間可以多一點...
北嗶:那妳就多休息丫!
雲:可是之前就是因為多休息,結果被你爸唸說我上班的時間不夠八小時,這樣子的話,薪水就要調成用時薪的耶..
  然後又說,在公司工作要公平,大家都這樣,我們自己本身也要做好來。
  就是因為這樣,所以我才都不休息咩!
  不然下次領薪水時又被唸...
北嗶:可是妳是孕婦耶!
雲:不然咧...(哀怨ing)
  每天工作都在家裡那暗暗的小角落...
  每次有要繳費的東西,可以出去時,你們又都不讓我去,都待在家裡很悶吶..
  下班後,想說找你去夜市逛逛,或是回去看阿嬤,或是去姊姊那邊晃晃,你又嫌太遠不要去...
  你不知道我每天都過得很鬱卒、很哀怨嗎?
  上班時,要弄的東西又那麼多,一堆資料要輸入到電腦裡,
  每次他們又叫我弄什麼拉哩拉雜的東西,明明就不是急件,或明明就不是我工作範圍的東西,還是叫我弄,
  弄好後,又要求要改來改去...
  自己本身的工作都做不完了,又一堆其他的東西要弄,家裡只有我一個員工,你又不回來幫我弄其他的東西,
  你不知道我壓力有多大....
  會造成這種狀況,其實我也大概預估得到...
  只是,又能怎麼辦。
  反正,檢查結果還是要跟他們講啦!
北嗶:嗯。回去我再跟他們說吧。


《北嗶應我的要求,陪我去逛夜市》

跟熟識的老闆買了三件現在可以穿,產後也可以穿的上衣
我看得爽
北嗶也跟老闆聊天聊得爽
走前還跟我講趕快走,不然等下被她打..
哈哈


《到家後》

北嗶跟他媽媽講檢查結果有早產的跡象
醫生叫她要多休息
可是她都沒休息
媽媽說:工作做完就可以去休息啦!
雲:哦....

回到房間後
我跟北嗶講媽媽跟我說工作做完後就可以休息了
北嗶只說了句:那妳不用休息啦!工作又做不完...
雲:唉....是丫.....

。。。重度哀怨中。。。


小子:
再撐三個禮拜才出來好唄?
你太早出來會嚇到我哦~
再三個禮拜就好了!
要乖乖哦~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實際週數:34週+2天
平均週數:36週+6天
重  量:2999g
檢查時四張照片的週數:01.34週+5天(頭)
           02.36週+1天(不知名東東)
           03.39週+3天(肚圍)
           04.39週+3天(大腿骨長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01.頭

02.不知名東東

03.肚圍

04.大腿骨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奕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